想把今天令我訝異又開心的個案與大家分享~


這兩周來了一位長期居住美國的客人,反應

自己肩頸僵硬易失眠、呼吸不順總是卡在下

背部,腰椎至骨盆區已疼痛多年無法久坐,

腹部總是感覺寒冷且排便無法成形,最讓她

困擾的是雙腳小腿以下麻木,好似枯木一樣

乾而無感。

 

乍聽之下症狀很多,如果到醫院檢查很可能

可以列出一整串聽起來可怕的病症。但我仔

細思考了一下這些線索很快地發現了一個明

確的大方向,如果把人體比喻成一棵樹,那

麼骨盆就是樹頭、脊椎就是樹幹、雙手就是

樹枝而雙腳就是樹根、腦部就是花蕊;把這

位客人的諸多症狀套用在樹的聯想上,很顯

然的這棵樹已經嚴重的缺水,樹根吸不到水

樹頭便乾枯了,連帶樹幹中空支撐力道不足

定必肩、頸、手、頭一定僵硬。

 

放水灌土就是我調理的大方向,水為腎經、

膀胱經在足部,土則是脾胃經在肚腹,鬆動

足腳掌筋膜打開水閥,再鬆動骨盆、薦椎打

開水門,最後疏通脊椎周邊筋膜打開渠道。

 

用這樣的思維調整了三次之後,這位客人很

開心地告訴我她首先感覺小腿到足部好像有

氣血在流動了,麻木的感覺消失許多,然後

腹部寒冷的感覺沒有了而且排便已能成形,

另外常年腰痛、骨盆痛的情況也減緩許多。

 

但以上說了這麼多卻都不足讓我訝異和開心

的重點,在第四次的調整過程中,客人才道

出其實自己在三年前罹患過大腸癌第四期並

接收了長達一年的化療和放療,非常幸運控

制住了癌細胞的擴散,但也沒有完全治癒只

是和平共處,現在的諸多身體不適反應即是

術後的後遺症,這三年來也身受其苦而透過

僅僅三四次的按摩調理居然能舒緩改善,我

所訝異的是鬆動筋膜、疏通氣血居然能對細

胞的活化如此顯著;開心的是我又更確定了

一點~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…………繼續

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fun空間按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